当前用户:【访客    身份:【来宾】  【登录】  网站首页     

关于申报2020年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市内校城融合)项目的通知



各部门:

根据市科技局通知要求,现启动2020年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市内校城融合)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市内校城融合)项目包括平台建设类项目:紧密对省、市重大产业布局及发展方向,依托驻淄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和淄博市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基础,整合全市相关科技资源,建设具备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功能的创新平台。围绕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驻淄高校创业创新需求,推动多种形式的创业创新平台及孵化器建设;加强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推动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等智库建设;围绕产业提档升级,推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技术开发应用相关平台建设;加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支持校企、校地联合共建特色平台;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推进产业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支持承办国家级、省级技能比赛。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期研发基础,整体水平高,知识产权清晰,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项目成果应具有可预见的产业化应用前景、较强的服务产业发展能力、较高的决策咨询价值,有利于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有利于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对企业创新、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完成时可形成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等产业化成果,或者专利申请(授权)、论文发表、 标准制定、决策报告等科研成果 。

2.项目申报主体为我校或我校所属二级单位,项目由我校统一推荐。

3.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两年,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全职人员,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研发团队拥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项目申报主体所在的二级单位能够提供项目实施所需的仪器设备、实验场所等资源,以保障科技活动顺利开展。项目协作单位应按合作协议,按期投入资金、提供厂房设备等,确保如期完成项目任务。

4.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需符合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总经费预算合理,支出结构科学,使用范围合规。特别注意:批复市拨经费低于申请市拨经费的自筹补足,任务书指标不再调整。

5.有在研的且尚未验收完成的市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实施本年度计划项目。

6.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予立项

(1)明确列入国家产业政策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的项目;

(2)在以往国家、省、市科技计划管理实施中,发现违反计划管理规定,截留挪用财政资金等情况且未按要求完成整改、正处于限制申报的单位或负责人;

(3)与已获得市级各类科技计划支持的项目类似,无明显实际性创新的项目;

(4)核对“信用淄博”网上发布系统,项目负责人或项目协作单位已纳入“淄博市诚信档案”黑名单的;

(5)存在弄虚作假或不按规定用途列支资金等行为的项目。

三、组织方式

1.项目申报。校城融合发展计划项目实行网上申报,请项目负责人登录“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管理系统”(http://60.210.113.116:8383/,可从市科技局网站首页登录)在线填写申报书。往年已在市校城融合系统注册的项目负责人可继续使用原用户名和密码,如未注册,请与科技与规划发展处温玮联系。申报书填写完成后,请点击提交按钮,学校审核无误后,下载打印项目申报书,并连同相关附件装订成册(一式5份),将纸质材料报送至科技与规划发展处。申报项目提交后自动进入项目库,接受在线跟踪管理。

2.审核推荐。项目推荐采取限额方式,本项目申报限额3项,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择优推荐报送。市科技局就项目申报书填报的内容组织对推荐项目进行形式审查,择优确定待评审项目。

3.综合评定。对学校推荐的平台建设类项目,市科技局进行形式审查,采取适当形式进行综合评定。

4.立项公示。依据专家评审情况,提出本年度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市内校城融合)项目立项建议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5.下达计划。确定支持项目名单及资金分配方案,按规定程序完成立项文件的签发,财政部门按程序拨付扶持资金。

四、其他事项

1.项目负责人要根据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对申报材料中指标、数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负责。申报材料上报审核后不可修改,作为检查验收的依据。对项目负责人弄虚作假的,列入诚信黑名单,取消其3年内申请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资格。

2.所有项目均通过我校统一提报。

3.项目报送时间:请项目负责人于2020年9月10日12时前完成网上申报书的填写,并提交至学校审核;并于2020年9月11日12时前报送纸质材料至科技与规划发展处科研科。

联系人:温玮      联系电话:2348228     地址:北区立德楼923室


附件列表: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Copyright©2011 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