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用户:【访客    身份:【来宾】  【登录】  网站首页     

关于征集学院进一步优化双高重点项目顶层设计建议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学院修订《建设方案》和新制《任务书》工作质量,推进各项目组、各部门之间群策群力、协同创新,根据对双高《建设方案》(汇总稿Ⅱ)审核情况,结合各项目组、各部门的修改建议,学院修订双高《建设方案》和新制《任务书》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学院双高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学院将对涉及多个项目组、多个部门的双高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统筹规划。

为保障同一重点项目在不同项目组落实、不同部门承接时做到“前后一致”“左右关联”“上下贯通”,现征集学院进一步优化双高重点项目顶层设计的建议,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范围

1.10个项目组;

2.2个国家高水平专业群;

3.其他363专业群(特别是拟自主申报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的专业)。

二、征集内容

1.10个项目组、2个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其他363专业群的牵头部门与相关部门/系院共同确定需要学院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的重点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

2.该项目顶层设计的现状,主要包括:建设思路与目标(300字以内)、运行机制(400字以内)、实施路径(500字以内)等。

3.牵头部门对该项目需要学院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的建议,主要包括:建设思路与目标(300字以内)、运行机制或模式(400字以内)、实施路径(500字以内)等。

4.该项目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需要协同的部门/系院。

5.相关协同部门/系院对该项目需要学院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的建议,主要包括:建设思路与目标(300字以内)、运行机制或模式(400字以内)、实施路径(500字以内)等。

6.该项目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需要突破的主要瓶颈或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如,主要从体制机制层面实现哪些突破?哪些创新?)

例,根据学院双高《建设方案》(汇总稿Ⅱ),“国际合作”项目组需要学院成立“外事工作委员会”,新建“国际合作处”,与学院“外事工作委员会”合署办公等。

请国际学院牵头,与相关部门/系院共同研讨,如果成立学院“外事工作委员会”、新建“国际合作处”,需要学院突破哪些主要瓶颈?解决哪些关键性问题?是人员编制?场所建设?还是资金保障?抑或相关部门/系院的协同机制构建等?

请相关部门填写《学院进一步优化双高重点项目顶层设计建议统计表》(以下简称《统计表》,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请10个项目组、2个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其他363专业群牵头部门认真组织,与相关协同部门/系院负责人及团队对承接的学院双高建设任务再梳理、再聚焦,明确重点项目及相关内容,并认真研讨,提出需要学院进一步优化该项目顶层设计的建议与意见。

2.请10个项目组、2个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其他363专业群牵头部门负责汇总《统计表》,并将电子稿于2月20日下午18:00点之前发至双高办于青老师学院平台邮箱。

3.双高办将对相关部门提交的《统计表》进行整理,于2月21日下午18:00之前发到学院双高修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平台邮箱。

4.学院双高修订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结合各相关部门提交的相关建议质量,再确定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研讨的时间、地点、形式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列表: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Copyright©2011 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