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用户:【访客    身份:【来宾】  【登录】  网站首页     

“时代在变,精神不改”-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开展史诗巨作《跨过鸭绿江》观影活动



(通讯员 李欣雨)为进一步感悟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和抗美援朝精神,按照市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高职研究院、“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于12月29日下午14:30在周村齐纳国际影城(桃园店)组织老师们集体观看了电影《跨过鸭绿江》。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电影首次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及心得,“感动”、“震撼”、“真实”成为交流过程中的高频词汇。大家表示,从志愿军38军军长梁兴初、50军军长曾泽生、63军军长傅崇碧,到抱着炸药包冲向敌群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的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烈火烧身也不暴露目标的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以石头充饥死守阵地的战斗猛将范天恩和全体335团指战员......影片中激烈恢弘的战争叙事、感天动地的英雄群像,深深震撼着自己的心灵。影片完美的呈现了我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不仅如此,影片所表达的内核更是引人深思,当年义无反顾保家卫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多数都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而今奋战在脱贫攻坚、全民抗疫以及科技创新等各大“战场”的年轻人,其实也和抗美援朝战场的热血青年一样,将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看得高于一切,他们承担了很多艰难甚至危险的工作。我们不仅要向他们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挥洒青春,全情奉献,时代在变,精神不改!



附件列表: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Copyright©2011 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