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用户:【访客    身份:【来宾】  【登录】  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开展红色影片《铁道英雄》观影活动



       (通讯员 李欣雨)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市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双高办、高职教育研究院于11月26日下午14:00在周村齐纳国际影城(桃园店)组织全体23名老师集体观看了电影《铁道英雄》。

       电影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本片是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最大限度地还原“铁道队”的英雄故事。

       观影结束后,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双高办、高职教育研究院进行了电影交流会,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及心得。大家纷纷表示,看完此影片后,结合历史的写照,最大的感受是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这是每个中国人都该应有的民族气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电影《铁道英雄》以全新的视角,浓墨重彩地展现了八十年前那场令人荡气回肠的抗战传奇往事,通过影片能更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为什么”的深刻历史逻辑。而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他们那代人为我们这代人打下得江山,他们自我牺牲守护祖国的决心、强烈的家国情怀与家国信念,是我们最该学习的地方。尊重所有为祖国付出的平凡英雄,向所有平凡英雄致敬。



附件列表: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Copyright©2011 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