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用户:【访客    身份:【来宾】  【登录】  网站首页     

淄博职业学院关于申报“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方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做好我院项目申报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与建设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 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和部省共建职教高地任务,依托学院建立“双师型”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为全省中高职院校教师提供培训服务。

经过三年建设,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教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有效促进中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和专业带头人、领军人才培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经验和模式,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二、组织领导

成立项目申报工作组

组 长:高  霞、张晓锋

副组长:王美芬、贾艳萍、张  森、各系院负责人

成  员:组织人事处、“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各系院相关人员。

三、工作分工

(一)综合工作组

牵头部门:“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

具体任务:

1.负责起草学院申报省级“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项目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

2.负责组织召开工作调度和研讨会。

3.负责项目整体材料的凝练和审核。

4.负责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协调各部门工作开展。

5.按照上级要求印刷、报送材料。

(二)方案编写组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

具体任务:

1.填写“基本信息”

填写部门:“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教务处

2.填写“调研论证”,围绕我省职教师资队伍和教师发展开展调研,分析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弱项。

填写部门:组织人事处、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教务处

3.填写“建设目标及预期效果”

填写部门:组织人事处、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教务处

内容填写要求见《山东省“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方案》框架,具体见附件2。

(三)项目开发组

牵头部门:教务处

参与部门:各系院

具体任务: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各系院研究开发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项目,项目数量不限。项目设置可选取但不局限于“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展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开展教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研究”四个方面的内容,填写《建设任务表》和《项目经费预算表》,具体见附件3。

说明:

1.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展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开展教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研究四个方面包含的具体内容见附件1。

2.山东省对“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给予每年1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

四、工作进程

1.10月15日前,组织召开任务部署会。

2.10月17日前,各系院填写完成《建设任务表》和《项目经费预算表》

3.10月19日前,各部门完成项目申报材料初稿。

4.10月22日前,组织召开工作调度或研讨会。

5.10月26日前,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

6.10月29日前,形成申报材料定稿。

7.10月30日前,申报材料按时提交省教育厅。

五、工作要求

1.要充分认识“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项目对学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

2.各系院要深入挖掘、研究和开发项目,尤其是两个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要结合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充分考量和研判学院实训、师资、资源优势和发展目标,全力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3.请各系院于10月17日前将《建设任务表》和《项目经费预算表》(附件3)发至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李宗木和教务处白坤海邮箱。

4.请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于10月19日下班前将附件2和附件3电子稿发至“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庞晓庆邮箱。

5.后期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附件列表: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Copyright©2011 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