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用户:【访客    身份:【来宾】  【登录】  网站首页     

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总结



    2020年10月14日下午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双高办、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在808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活动,并对“人格权编”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部门负责人王美芬对人格权包括生命权、健康权、名誉权、隐私权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会人员对在互联网信息化时代,对名誉、隐私等的侵害呈现与过去的差异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认为加强人格权保护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课题。人格权独立成编是民法典立法的重大创新,有助于强化对人格尊严的全面保护,提高我国的人格权保护水平,彰显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的尊严、保障人民利益放在至高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现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


附件列表: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Copyright©2011 淄博职业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后台登陆